当前位置:

高明旅游景区开启线上云游模式

  网友可观看花海直播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冯慧雯报道:因疫情防控的需要,高明各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在这段特殊时期,许多景区借助互联网平台,探索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通过突破传统经营模式,挖掘更多新的消费增长点。

  昨天上午11时,盈香生态园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通首场线上视频直播,由工作人员以解说方式带领游客“走进”园区花海,欣赏园区生态美景。目前,园区内的油菜花、金鱼草、郁金香等多种鲜花已迎来了盛花期,通过直播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便能饱览园区春色,开启“云”游盈香生态园新体验。

  记者在直播中看到,当天不少网友上线观看,更有网友评论:“线上直播让大家不仅能畅游景区,还弥补了宅在家错过春景的遗憾。”

  此外,盈香生态园还在2月13日激活“盈香微商城”平台,在线上销售腊味、濑粉干、盈香鸡、菜心等特色食材,还同步推出价格优惠拉动产品消费。据悉,盈香微商城上线不到4天,销售量已经突破3000单。

  盈香生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过后,预计游客的出游与消费理念会有很大的改变,旅游的产业结构也会随之调整,所以园区顺应形势进行扩容,改变过去靠门票为主要收入的模式,变为做强线上板块。

  高明的另一龙头景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也正在搭建电商渠道,计划利用旅游直播带货等形式销售产品,为景区的升级发展提供契机。据悉,目前区文广旅体局正在制定相关旅游企业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