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税务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不减质

  发票网上申领 次日邮政寄到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谢洁仪报道:“发票网上领,线下免费寄,昨天申请,今天就收到了,效率真高!”近日,高明区景茂福医药公司办税员陈女士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陈女士在家就能快速领取到发票,得益于高明税务部门近日推出的“非必须,不进厅”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其中就包括依托网上办税平台,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申请发票,免费邮寄到家”服务。

  据悉,今年2月期间,已经办理电子税务局实名绑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大厅或微信登录广东税务、粤税通小程序等多种途径,向高明区税务部门提出申领空白发票或申请代开发票,税务机关受理后将通过邮政物流配送,把纸质发票免费邮寄给纳税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截至2月12日,该局已寄出“防疫免邮费”发票7937份,纳税人实现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服务最前沿,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该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包括全预约办税制、落实“一次不用跑”“网领发票免邮费”、涉税费问题咨询在线答等网上服务,尽可能降低实体办税厅人流密度,增强办税“安全系数”。

  此外,该局在加强办税服务厅消毒、通风,设置体温监测点等基本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非接触式办税”的宣传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传递政策内容。同时,对预约系统数据进行业务分析、预判,充实电子办税人力,有针对性地引导纳税人“走网路”办理涉税业务,协助纳税人解决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不仅如此,该局还为辖区内防疫医药用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线上一对一咨询服务,及时解答企业在紧急招工中产生的社保费缴纳、发票领用等业务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