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锋在前 奋战在临床一线

  高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姜骏带领团队战疫


s_264698_195838.jpg

  疫情期间,区人民医院院长姜骏(左一)每天都会到感染科进行查房,与同事共同探讨患者诊治方案。/高明区人民医院供图

  “冲锋在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姜骏是高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同时也是高明区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就要主动担当,“必要时,第一套防护服让我去穿,我先去前线抗疫”。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吃住在医院

  守住第一防线

  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姜骏已在医院连续奋斗10多日,每天吃住在医院,有时候直到深夜他还在微信群里布置工作。

  “1月16日,广东省卫健委就召开了有关新冠肺炎的会议,作为一名有抗非典经验的老兵,我意识到这次疫情刻不容缓。”姜骏知道,此时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姜骏曾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临床医生,熟悉临床业务。自佛山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为了守住高明第一防线,姜骏第一时间上阵督导,紧跟疫情防控与救治动向,组织有关责任部门对防控方案与救治诊疗方案进行反复研讨,制定完善防控工作制度与流程,进行详细部署,加强发热门诊管理、预检分诊管理、病区管理以及强化院内环境消杀、落实院内防控管理制度培训等工作。

  作为高明区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姜骏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每天带领团队对疑似患者进行筛查,同时完善诊疗方案,解决临床的实际问题。

  “以前我们三个院区的出入口多达13个,现在为了控制疫情,我们将总出入口减少至6个,严格排查人员出入,做好进入人员的身体状况登记。”姜骏说。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姜骏引领带动全院医护人员抢抓第一时间,守住第一防线。他说:“在疫情发生后,我就与院里的一线医护人员说,必要时,第一套防护服让我去穿,我先去前线抗疫。”

  主动“请战”

  没有一人退缩

  “我是党员,我报名!”“随时听从党组织安排!”……1月29日,区人民医院64名医务人员纷纷递交请战书,积极要求成为高明区新冠肺炎救治预备志愿者。

  同时,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区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召唤,组织医疗队驰援湖北。2月9日,医院第一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紧急整装,4名护士踏上了前往疫情发生地的路途。在4名“手足”临行之际,姜骏要求她们要精心救治病人,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他还对这4名护士们说:“放心,你们在前方,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我们要群策群力,此次战疫,我们责无旁贷,更要奉献高明力量。”姜骏表示。

  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是接触新冠肺炎风险最大、工作强度最大的群体。姜骏带领着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践行“高明人医”的人生信条,不断勉励和传递着不竭的精神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