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御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迎来了今年开春以来的首场持续性降水。截至昨日上午9时25分,杨和录得全区最大累计降雨量17.9毫米,其他镇街降雨也都在11~12毫米之间。

  与降雨几乎同时,新一股强冷空气正向岭南地区袭来,气象部门预测,从15日起,本地气温将急剧下降7℃~9℃。昨日,高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做好突发极端天气安全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首先要做好城市内涝的应对防御工作,通过加大研判力度,及早疏导辖区易涝区域排水管网、迅速落实电排(泵)站预排工作、组织做好管道清疏和揭盖、提前安排好抢险救援工作队伍以及制订交通疏导应急方案等处突工作。其次,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还要警惕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复工复产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要压实防疫物资、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派人手,强化安全检查。

  区气象部门提醒,接下来,全区仍有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气温将跌至10℃以下,其中,14日阴天,有中雨,17到22℃;15日阴天,有暴雨,14到21℃;16日中雨转阴天,9到14℃;17到18日多云到晴,8到16℃;19到20日多云间晴,8到18℃,希望市民做好保暖措施,日常请注意做好防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