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确诊人员被立案追责

  刻意隐瞒病情和行程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高公宣报道: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然而,一名男子却无视相关规定,刻意隐瞒自己常住重点疫区的事实及病情,未作防护措施,主动接触人群,最终被高明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

  唐某龙(男,41岁),1月20日从重点疫区自驾出发,22日抵达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岸社区碧桂园亲戚家探亲。唐某龙于1月20日发病,首发症状为发热、咳嗽、鼻塞等。

  经查,唐某龙先后在1月23日、24日、28日,分三次到高明区人民医院就诊。就诊期间,面对医生询问,均刻意隐瞒常住重点疫区事实和发热症状,并且未戴口罩做足防护隔离措施。直至住院治疗时,唐某龙才告知工作人员其常住重点疫区的事实。随后,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唐某龙的行为违反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l级响应的相关规定,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零九条规定,2月6日,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对唐某龙立案侦查。

  目前,唐某龙在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过排查核实,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均已进行隔离观察。

  高明公安提醒,故意隐瞒病情及行程等重要疫情信息将涉嫌犯罪,将会被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疫情防控信息,请关注‘佛山战疫’微信小程序.jpg

  更多疫情防控信息,请关注‘佛山战疫’微信小程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