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企业位列市专利富豪榜前五

  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s_261551_193903.jpg

  2019年7月10日,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梭织布厂织布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   /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记者昨日获悉,2019年度佛山市“专利富豪榜”TOP 15榜单日前发布,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位列榜单第五位。

  据悉,2019年度佛山市“专利富豪榜”TOP 15榜单由佛山市知识产权协会2014年始创,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已发展成为行业科技创新成果的检验石。依据评审标准,2019年度佛山专利富豪榜综合考量参评企业在专利累计授权量、专利产业化实施规模、企业知识产权资质等综合实力,最终评选出15家参评企业上榜,广东溢达名列其中。

  事实上,此次已不是近期溢达首次获得知识产权相关荣誉。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广东溢达再次榜上有名,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能获此殊荣标志着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再攀新高。

  据了解,广东溢达自2004年起,先后与国内高校合建了5个产学研研究中心,广泛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积极参与知识产权标准化,参与起草国标、行标、团标30余项。广东溢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一方面是对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良好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突出的综合竞争优势。

  广东溢达屡次获得荣誉,离不开自身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也和高明区积极促进专利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高明区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打通科技创新从研发到产业的各个环节,并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专利创造、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等一批重要指标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同类地区前列,逐步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知识产权强区之路。

  今年7月份,高明区以全国县域第11名、广东县域历史最高分的优秀成绩成功创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区专利申请量237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656件;PCT 国际专利申请量11件; 专利授权量170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263件;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 量1548件,增 幅 达11.21%。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明将全力推进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工作,深化知识产权促进和宣传服务,促进发明专利的质量和数量双提升,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