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征!高明医疗队驰援武汉

  区人民医院4名护士昨日组队出发


s_264165_195430.jpg

  昨日,高明区人民医院为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举行出征仪式。图中四名穿红衣者是赶赴武汉的医护人员。/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陈嘉懿报道:昨日上午,周雨希、吴小敏,罗淑华、严彩玲4人组成高明区人民医院医疗队出征湖北,为抗疫前线贡献高明力量。

  “大家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不觉得我自己是英雄,我也会害怕,但当我们穿上这一身白衣的时候,我们就要保卫人民的健康。”在出征仪式上,ICU主管护师周雨希如是说。

  2月8日23时45分,高明区人民医院接到广东省要组建医疗救援团队奔赴武汉前线的指令,第一时间紧急召集,最终由ICU主管护师周雨希、内分泌科护士吴小敏、急诊科护师罗淑华、呼吸科护士长严彩玲4人组成高明区人民医院医疗队,准备奔赴武汉前线。

  其中,内分泌科护士吴小敏原定于3月1日举行婚礼。在现场,爱人李俊杰与吴小敏依依惜别。因为吴小敏爱吃饺子,出发当天早上8时多,李俊杰就开始为她包饺子,煮好后放进保温壶内,让她在路上吃。在出征仪式上,两人依依不舍,李俊杰对她说:“等你回来,我就娶你。”

  急诊科护师罗淑华早早便已申请要当佛山首批驰援湖北的志愿者。昨日上午,罗淑华匆匆忙忙地让同事帮忙剃了头发。她说:“剃了头发不会不舍得,因为这也是为了工作方便。”

  与医院其他三名支援人员不同的是,直至9日上午11时,护理护士长严彩玲才接到明确出征指令,急匆匆赶到医院。“我来不及跟家里人说什么,也不想说,家里暂时只有丈夫与女儿知道,但他们两个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严彩玲说。

  “希望四位同事,去到湖北前线以后,与佛山同仁、广东省医疗团队一起,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护理技术,精心地救助病人,展现高明区人民医院,还有佛山医疗同仁敬畏生命、大爱无疆的精神。”高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姜骏寄语。

  高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副区长孙先莉出席出征仪式。“在这个紧要关头,你们通过这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高明以你们为骄傲。”管雪表示,希望高明医疗队在前线服从指挥、认真工作,用成绩和口碑为广东争光,为佛山争光,为高明争光。同时高明将提供全方位支援,期待医疗队早日凯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