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粤剧团上门为荷城街道敬老院老人送戏

  践行新时代敬老风尚

s_262453_194466.jpg

  区粤剧团演员为老人们演绎经典剧目。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冯慧雯摄影报道: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新春佳节氛围,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树敬老之风 构康乐之城”送戏下基层活动在荷城街道敬老院举行,为老人带来精彩的春节戏曲节目。

  敬老院的老人吃过午饭就早早把凳子、椅子搬到院子里,坐等粤剧大戏上演。“龙驹催策晨和晚,金刀旦夕掌中横。敬谢贤妻爱我情,笑捧醇醪一大盏。”乐器响起,戏角登场,粤剧演员区伟佳、麦凤珍一唱一和,把北宋名将狄青和鄯善国双阳公主的情感纠葛演绎得淋漓尽致,叫人潸然泪下。

  随后,粤剧演员刘均兴以婉转而独特的唱腔,演绎了一曲《再进沈园》,把观众的思绪带入了知音长逝的离愁别绪中,唯美而动人。

  台上的演员激情演唱,台下的老人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演员唱到精彩处,老人们更笑得合不拢嘴,掌声响成一片。“一直想看粤剧,但年纪大了,身体不方便,只能看电视。这次粤剧团走进敬老院,照顾我们这些老人,真的很感动。”现年98岁的黄心爱老人激动地说。

  据悉,高明送戏下基层活动已持续开展2年,今年高明区粤剧团已深入明城镇、更合镇和杨和镇的敬老院演出。区粤剧团团长苏振升表示,送戏下基层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更多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了新时代的敬老风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