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公交车好靓好宽敞”

 

新公交车好靓好宽敞

来自:佛山日报 2010-12-31 

  高明区首批19LNG公交车投入使用

  记者麦志华 通讯员崔妙灵报道:新公交车好靓好宽敞啊,感觉很舒适。昨日,当高明区副区长、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局长余中伟与免费搭乘的乘客踏上高明区首批LNG公交车后,发出如此赞叹。

  昨日,高明区举行首批天然气公交车启用仪式,19辆全新LNG公交车即将替代原来的504线路公交车上路运行。新公交车采用燃烧天然气,不仅环保且比现在使用的公交车宽敞很多,和目前破旧的公交车相比可谓天壤之别。高明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江仲佳介绍。

  昨日,展示在记者眼前的LNG公交车外观虽然与普通汽车相似,但踏上后能找出许多新鲜感,驾驶座椅旁的入档杆跟轿车的没有什么区别;车厢后半部分没有太多的台阶,给乘客较为舒适的站立空间。

  为让市民亲身感受新公交车的好处,昨日高明区还邀请多位市民免费乘坐公交车,多辆新车还列队走上高明区荷城的闹市巡街,让大家知道新能源公交车已来到身边。新公交车比旧车看起来舒服多了。参与免费乘坐的梁先生说。

  随着首批19辆天然气公交车的投入使用,高明区也将加快淘汰污染大、排放不达标的旧式公交车步伐,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天然气公交车。江仲佳表示,争取2年内更新120多辆旧公交车;未来两年计划将全区现有148辆出租车全部更新为双燃料车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