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春运工作联席会议

  合理安排运力 保障出行畅通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2024年春运将于1月26日正式开启。1月23日,高明区召开春运工作联席会议,部署春运各项工作。春运期间,高明区将加密公交班次,为市民往返火车站和地铁站提供便利。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春运工作要求以及部署,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分别汇报今年高明区春运工作筹备情况和春运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今年春运,高明区预测节前客流较为集中,节后相对平缓。春运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春运第八天,即是2月3日,并持续至2月8日。公路客运量预测与去年持平,市民出行以省内短途自驾出行为主。

  春运期间,佛山西站和广州南站将成为高明旅客的重要目的地。为保障市民出行,春运期间,高明区将通过加密公交班次等方式,解决市民往返高铁站点和地铁站的接驳换乘问题。

  另外,私家车省内出行数量也将迎来增长,道路保障任务预测会进一步加重。高明区将通过强化隐患清零,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特别是夜间的路面巡查力度和交通违法管控等方式,整治交通违法现象,切实压减亡人事故风险,全力实现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的目标。

  高明区副区长黄友谊表示,高明区已经为春运工作制定了相关预案,包括春运工作方案、滞留旅客应急疏运预案、春运卸客转运工作方案等,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熟悉预案,并对照方案做好各自工作,提早部署,备好运力,强化各类信息服务,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高明区副区长骆康表示,气象和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对春运天气的动态预警监测和应对,遇上恶劣天气及早采取道路安全疏导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重点路段和农村地区的管控,坚决遏制酒驾等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还要加强安全执法宣传,强化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