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近日,高明区召开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全区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务实进取,担当作为,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再造一个新高明”的闯劲干劲拼劲,全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为佛山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高明更大贡献。要在任务铺排上下真功,以条目式理清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结合实际理顺工作思路,确保做到“心中有数”。要在查漏补缺上下苦工,充分发挥好主管部门、驻村团队优势,严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严督实导,推动主题教育一贯到底。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实功,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整改整治上下狠功,锚定省委、市委、区委确定的“9+5+4”专项整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迎难而上,做好上下贯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整改整治见行见效。要在宣传部署上下细功,扎实贯彻执行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规划统筹媒体资源,用足用活宣传媒介,着力挖掘展现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事迹,不断激励斗志、凝聚人心。要在激活干部队伍上下硬功,大力开展“一支部一榜单”“揭榜挂帅”工作,深入实施干部队伍活化体系“1+5”机制,常态化开展五星创评、虎军先锋评选,坚持“论功行赏、论过处罚”,不断盘活干部资源,鼓励干部敢担敢干,带动全区党员队伍奋勇争先、闯出新路。

  会上,明城镇党委、更合镇小洞村党委、区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等3个单位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此外,荷城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党组等12个单位作书面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