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紧扣中心工作 积极建言献策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报道:近日,高明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召开。

  当日,区政协一行首先参观了佛山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项目。高明区政协委员、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五珍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关于垃圾填埋、沼气发电等生产流程、先进技术及发展前景。信息员们就如何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中更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今年以来,高明区政协着力从四方面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四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奠定坚实工作基础;二是加强与信息员的沟通,做深做实做细沟通工作,实时收稿回复、用稿回复、稿件流向回复,激励信息员撰稿积极性;三是创新信息员培训方法,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整体水平;四是加强编辑工作,开展调研,核证、丰富材料,加强论证力度,取得工作实效。今年1月~10月,共编报信息61期。

  会上,信息员骨干分享了信息撰写心得体会。

  区政协副主席黄志明对近一年来高明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表现突出的信息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工作的最基本工作,广大委员要多下基层调研,倾听群众意见;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抓住工作重点;要主动谋划约稿,认真选题;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立足小切口,体现“小信息,大民生”,为高明区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