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佛山日报讯 通讯员明宣 记者蔡闻佳报道:6月30日,高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再部署再深化,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上下共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作出“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是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态度和郑重宣示,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施工图、任务书。全区各镇街、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上来,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展现高明担当、作出高明贡献。

  会议强调,要激活改革动力,系统谋划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国资国企、全域高质量发展绩效综合评价体系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要激活开放动力,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深入实施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激发创新动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共建产业研究院、实验室,着力将高明打造成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承接地。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部署的十大领域重点任务,找准着力点、关键点和突破口,推动高明加快实现追赶超越,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干出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要找准高明在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发挥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等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吸引更多资源要素向高明集聚。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扎实推进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建设,加快构建以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落实“百千万工程”,实施“四大提升”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实施绿美高明生态建设“八大行动”,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拓宽生态价值转化渠道,擦亮生态底色。要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塑造“绿色+红色”文化品牌,建设高水平法治高明、平安高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锻造虎虎生威的高明虎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