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明区召开2023年第二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落实整改措施 加强宣传教育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近日,高明区召开2023年第二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剖析今年以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加强宣传教育。区领导陈林、骆康、朱立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高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向好,1~5月交通事故起数同比有所下降,全区无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但是,目前区内仍存在部分交通安全隐患,国省道交通安全形势依旧严峻,各级需持续抓好货车综合治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和较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要求,区道安办各成员单位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坚持结果导向,着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要树牢“交通事故可预防”理念,通过“点、线、面”结合治理,对具体路段、具体隐患点实施整改,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落实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改各项举措;要认真吸取之前的事故教训,变工作压力为整改动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可有一刻松懈。

  随着经济社会活动加快发展,未来全区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可能增加,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症下药,狠抓整改措施落实,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也要积极开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每年组织安全教育进园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区道安办介绍了《高明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提升攻坚行动方案(草案)》情况,荷城街道、明城镇、更合镇负责人对本辖区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