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西江沿岸砂石场的通告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整治

西江沿岸砂石场的通告

(明府字〔2017〕31号)

 

    为保障西江河道高明段的行洪与水利设施安全,进一步改善我区西江沿岸生态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区政府决定对辖区范围内西江沿岸砂石场开展全面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我区辖区范围内西江沿岸的砂石场。

    二、整治时间和要求

    (一)根据防汛安全要求,整治范围内的各砂石场已不具备砂石运输船舶靠泊的条件。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整治范围内的各砂石场不允许砂石运输船舶靠泊并新进砂石材料进行堆放。对违反有关规定的,由海事部门与水务部门依照相关法规予以处理。

    (二)整治范围内的各砂石场须在2017年8月31日前将场内堆放的所有砂石材料自行清运完毕,拆除并清理砂石场内所有临时建(构)筑物及设施、设备等一切物件,并配合做好关停工作。逾期不清理的,由区水务部门牵头组织荷城街道办、西江新城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依法实施强制清理整治。

    三、法律责任

    (一)整治范围内各砂石场必须于今年8月底前自行清理好所属场地,排除安全隐患,撤出有关人员,做好相应的土地和环境治理等工作。强制清理期间如有阻挠执法人员开展相关清理工作的,将依法采取措施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关停后仍擅自重开或在西江沿岸新设砂石场进行违规经营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及取缔。

    (二)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砂石场整治工作职责的单位和工作人员,将依据 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

    特此通告。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     

                                                                               2017年7月12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