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征地拆迁的通告

主动公开 

明府字〔201915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富龙西江

特大桥工程征地拆迁的通告

 

高明大桥至富龙大桥公路工程属佛山一环西拓工程南环段项目,是市级统筹路网项目。该项目建设对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加强城市融合、实现我区与佛山市中心城区快速联系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佛山市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的征地拆迁(含管线迁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征地拆迁范围:由荷城街道江湾社区居民委员会二社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三社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四社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陈家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渡头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关家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罗秀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上湾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头社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荷城街道照明社区居民委员会亨美经济合作社农民集体所有权土地及国有用地组成。计划预征地560.42亩,具体以征地红线为准(详见附件)。

二、项目征地拆迁(含管线迁改)补偿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及省、市、区征地拆迁有关规定执行,按属地管理原则,由荷城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实施。

三、项目征地拆迁范围内的单位及个人要顾全大局,积极支持和配合征地拆迁工作。对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对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妨碍征地拆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征地拆迁范围内不得实施以下行为;若违反的,则不给予补偿:

(一)违章建筑;

(二)新建、抢建、改建房屋及附属物;

(三)改变房屋、土地用途;

(四)土地、房屋分割、转让、租赁和抵押;

(五)已依法取得建房批准文件,但尚未建造完毕的房屋续建;

(六)抢栽抢种农作物;

(七)其他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特此通告。

 

附件:佛山市富龙西江特大桥征地拆迁项目范围图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

                                                       2019年5月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