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高明 融入高明 为高明发展添砖加瓦

 高明为外来务工人员举办团年宴共迎新春

  昨晚,高明区书法协会艺术家为到场职工代表写对联。/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吕润致摄

  佛山日报讯 记者黎翠怡报道:昨日,由高明区总工会主办的“情暖职工 友爱高明”2018年度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团年晚宴活动举行,250名职工共同举杯共迎新春。

  “9年前,我来到高明打工,见证了高明的发展与变化。在这期间,公司门前道路从无到有,还通了公交,周边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员工的生活也逐渐富裕了起来。”佛山永久纸业制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余渊说,作为一名新高明人,他将在此安居乐业,在工作中贡献自己力量与智慧,为高明发展添砖加瓦。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冰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830亿元,增长8.4%。同时,高明连续五年进入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名列2017年度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9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

  严冰表示,外来务工人员是高明大家庭的一分子,也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建设者。外来务工人员过得好不好,是区委区政府最为牵挂的事。去年,高明就成立了劳动争议的诉调对接室,受理各类法律服务个案近百宗,为外来务工人员挽回经济损失将近200万元,并做好积分制入户入学等一系列工作。她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外来务工人员能进一步扎根高明、融入高明,为推动高明新一轮大发展共同努力。

  当晚,区总工会还举行“送保障”“送祝福”“送健康”“送温暖”活动,现场为劳动模范、爱岗敬业之星、工匠及全体职工分别送上职工互助保障卡、纪念品、健康体验券及棉被等新年礼物。

  区领导张明生、孙先莉参加昨晚的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