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致力创建质量强区,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

  打造两大品牌产业集聚区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陆佩仪报道:昨日,记者从高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围绕今年“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主题,该局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把人造革合成革、人造石英石两大品牌产业创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打造质量强区,为消费者创建更优质的消费环境。

  创造品质消费环境,离不开优质产品的持续供应。近年来,高明区致力于创建质量强区。去年,高明区通过出台《佛山市高明区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佛山市高明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等系列规划和办法,结合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企业质量培优工程等工作,加大区域品牌培育力度,强化各板块质量提升工作,打造质量强区,提升区内企业产品质量,形成产业品牌效应。

  其中《佛山市高明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 明确规定,对获得“质量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获得“提名奖”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区政府质量奖设置的目的在于,推动企业全面实施卓越管理模式,通过树立企业标杆,起到领头羊效应,带动全区企业完善管理,共同关注质量发展。”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科科长方坚生表示,根据上述《办法》,获得区政府质量奖的企业有义务宣传、交流其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发挥模范带动作用,从而促进高明区内企业采用先进管理方法,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今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落实“以质取胜、标准引领、品牌带动”质量战略部署,稳步推进人造革合成革、人造石英石产业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培育发展一批产品质量可靠、附加值高、节能环保、生产安全的先进制造企业。

  目前,高明区人造革合成革产业筹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已成功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审批。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区市场监管局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把人造革合成革、人造石英石两大产业创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带动相关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从而为消费者创建更优质、更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