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经济形势 增强使命担当

 高明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报道:前昨两日,全区教育系统、区公资系统和西江新城管委会先后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全面介绍广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鼓励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担当,主动积极有为。

  昨日,西江新城管委会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杨书群介绍当前佛山经济运行开局总体态势和成效。杨书群表示,当前佛山经济稳中向实、向好的总体态势没有变,主要是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稳健运行的态势没有变,为全市稳增长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也为全省工业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增强本领,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重点推进核心区二期的建设,为高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前日,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蒙荫莉开讲的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沧中附小国学堂举行,全区160多名教育系统工作者参会。蒙荫莉从全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切入,将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娓娓道来,并介绍佛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具体措施,让报告会更具针对性。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各级各类学校的德育工作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高明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日,区公资系统邀请佛科院李俊慧博士举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宣讲会。李俊慧从经济稳中向好、实现平稳开局、40年来广东创造的经济发展奇迹以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全省、全市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

  会议要求,全区公资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公资系统内形成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的氛围,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公有资产做强做优做大做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