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五大”办公室狠抓落实

  办公室强调专人专责,推进重点工作出实效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何惠健报道:狠抓重点工作,高明又出新举措!记者昨日从高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获悉,高明区已组建“五大”办公室,实行专人专责,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求见真章、出实效。

  在高明区发规统局,一个全新的科室已经重组运作——高明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组建的区重点项目办共有专职成员5人,均是单位年轻骨干。与此前只有一两名兼职人员相比,区重点项目办的力量得到了极大增强。

  “区重点项目办重新组建,标志着原来的科室兼职管理项目,转由专职部门负责。实现人员框架、管理制度双提升,将进一步完善区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区发规统局副局长仇科欣介绍,区重点项目办已对全区重点项目进行了摸排,划分为产业类及基础设施类两大类别,分别由两个工作小组跟进,将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

  目前,高明区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已经拉开序幕,区重点项目办作为上传下达的“中枢神经”,将突出对项目进展的跟踪和督办。如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综合管理的作用,加大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力度,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保证项目如期推进;对于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慵懒散拖现象的部门和个人,区重点项目办将坚决进行问责;对于区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事项,限期不能完成的,也要坚决进行通报、问责。

  自去年高明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打造“珠西先进制造高地,岭南美丽田园新城”目标后,如何落实就成为高明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此,高明区委区政府全力抓落实,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此次新组建的“五大”办公室,便是其中的落实措施之一。

  据悉,新组建的“五大”办公室包括高明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明区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明区行政审批否定事项监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高明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小组长均由区领导担任,组员由年轻干部、业务骨干组成,可谓年富力强。

  “组建‘五大’办公室,目的就是为了将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推进高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高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高明区将强化“五大”办公室职责,形成部门合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求见真章、出实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