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正式项目100%动工

  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均超过100%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报道:记者昨日从高明区发规统局获悉,2016年高明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动工率分别为100%、81.25%,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分别为107.08%、101.14%。一大批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正为高明发展增添新动力。

  今日,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又开放新景区——爱丽丝庄园盛装亮相,市民又多了一个郊游赏花、亲子度假、婚纱摄影的旅游目的地。作为省重点项目,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自落户高明后,一直紧锣密鼓顺利推进,今年更将陆续推出鹭湖半山温泉、鹭湖探索王国、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等旅游项目。

  去年高明区共有44个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21个、市重点项目23个。在省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6年投资计划25.3亿元,完成投资27.0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7.08%,正式项目已全部动工。

  在市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6年投资计划25.7亿元,完成投资25.9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01.14%。正式项目中已动工项目13个,动工率为81.25%,其中已投产项目4个。

  省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高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为加快重点项目进度,高明建立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的“五个一”(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除全力做好定期督查外,区发规统局还借助区重点项目办的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重点项目做好全方位服务。

  “省市重点项目是筑牢我区经济发展的基石,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区发规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需集全区之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部门服务和协调职责,各司其职,全力抓好落实。

  该负责人表示,高明区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落实“五个零”服务,凡是纳入省市区重点项目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施模拟审批,优化企业投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同时,将加强项目日常管理和督查,通过“高明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管理系统”,实时对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跟踪了解,全力做好区重点项目的统筹、协调、督办和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今年多个项目入选省重点项目计划

  佛山日报讯 记者路帅报道:近日,广东省公布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高明多个项目名列其中。近年来,高明区加大优质项目选拔和推送力度,一大批具有带动性的产业项目日益成为高明产业担当,支撑起高明未来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下称《计划》)正式公布。据悉,今年省重点项目共有982个,总投资512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其中涉及佛山的项目共86个,年度计划投资超过500亿元,高明多个产业项目榜上有名。

  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方面,高明多个服务业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计划。如总投资10亿元的皂幕山旅游风景区续建项目,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对景区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13亿元的佛山Logos华南汽车供应链配送中心,将打造成为广佛地区汽车产业供应链上的标杆项目; 总投资15亿元的普洛斯佛山高明(杨和)现代物流园项目,将形成具有先进技术和功能的国际综合供应链管理平台,形成对知名企业的吸引力。

  在战略新兴产业中,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佛山市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四期扩建项目等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其中,德方纳米项目凭借良好的成长性和产业潜力,再次顺利入选。四期项目将增设30条生产线和锂动力研究院,继续在高明做大做强,届时年产值预计将超15亿元。

  《计划》还显示,今年省重点项目继续向基础设施倾斜,佛山一环西拓工程、沧江水利枢纽重建工程等与高明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项目均列入今年的省级重点项目或前期预备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