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共投1亿元 建农田水利项目

  高明抓有利时机加快水利建设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祥锐报道:昨日,全省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冬明春水利建设工作各项事宜。区委常委、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局长麦兆雄会后表示,高明要抓紧有利时机,加快各项水利设施建设,使其能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汛期过后,正是开展水利设施建设的好时节。昨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麦兆雄表示,随着高明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老旧的水利设施已不再符合今天的使用标准。为此,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抓紧汛期之后的好时机,利用国家政策倾斜,创新水利融资方式,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七星岗泵站攻坚工程,麦兆雄昨日提出,要力争在明年底前全面完工。而同样关乎城区水浸黑点整治的三洲北泵站新建工程和峰江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明年内也要力争开始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明共投入财政资金1亿元用于农田水利项目建设。其中,区内25宗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和102宗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都要力争在2017年汛期之前完成,以保障农民来年春播春种能顺利展开。

  麦兆雄还强调,各级政府在开展水利工程招投标和项目建设的同时,必须全面落实好监管措施。要充分发挥联合监督检查机制的作用,抓关键环节,明检查重点,重点检查领导责任落实、重点水利建设推进、水利资金投入、使用和监管等情况,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绝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和“半拉子”工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