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拟设立专项资金扶持医学重点专科

  最高可获100万元扶持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艳平通讯员高卫宣报道:为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水平,高明区打出“连环拳”,继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认定暂行办法实施后,拟出台《高明区医学重点(特色)专科建设扶持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设立专项资金,扶持重点(特色)专科建设。

  根据《办法》 所示,扶持对象主要是在“十三五”期间及以后建设周期被认定的专科。其中,广东省医学重点专科扶持100万元,广东省医学特色专科扶持80万元; 佛山市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扶持80万元,佛山市一般医学重点专科扶持60万元,佛山市医学特色专科扶持40万元; 高明区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扶持60万元,高明区一般医学重点专科扶持40万元,高明区医学特色专科扶持20万元。

  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明区有“十三五”高水平重点专科1个、重点专科4个、特色专科1个。值得一提的是,区人民医院普外科获批为佛山市省级重点专科培育项目,将通过三年时间培育为省级重点专科,在全省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据了解,医学重点专科的建设,不仅能够带动医院相关学科的发展,还能为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贮备和人才储备,是医院核心竞争力所在。高明区一直以来重视专科建设,去年,高明区推动中医院和省第二人民医院“结盟”,借助省二医的专科优势,区中医院力争创建肿瘤治疗养护康复基地、广东省传统医学与运动伤害康复研究基地;今年,区人民医院和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建成医联体,通过市一医的指导帮扶,推动多个专科建设发展。

  “‘十三五’期间,高明将继续扶持、建设一批具有技术优势、竞争优势、品牌优势的医学重点专科,逐步形成一批专科在临床能力、人才队伍、研究水平、辐射能力等方面达到市内乃至省内先进水平,提高诊断和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的能力。”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