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45名妇女 获创业贷款

  高明区妇联第十一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向阳(右) 向文明家庭标兵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佛山日报讯 见习记者何志勇摄影报道:昨日,高明区妇联第十一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高明区有145名妇女成功获得共超过1000万元的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

  过去一年,区妇联积极团结引领高明区妇女群众,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果。其中,2016年高明区145名妇女成功获得共超过1000万元的创业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贷款回收率和贴息率达到100%。与此同时,积极在妇女群体中开展法律宣传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依法维权。高明区各级妇联2016年共接待信访个案305宗,处理率达到100%。

  区妇联主席李赛玉表示,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高明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走“引领式、差异化、效益型”发展之路的重要时期。区妇联将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积极团结妇女群众,为高明打造“珠西先进制造高地、岭南美丽田园新城”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向阳表示,2016年高明区妇联在建立高明区妇女工作品牌、打造妇女工作特色项目以及保障妇女权益等方面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妇女群众和妇女干部除了在自身家庭中要发挥作用,做好家风建设工作之外,还应当紧抓当前大变革、大转型的时期,主动适应社会形势,争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先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