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区政府41次常务会议

  12月7日,区长梁耀斌主持召开十五届区政府4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用地指标的增量与存量及城市更新与闲置土地处置的相关法律政策,听取了我区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佛山市高明区西江沿岸区域城市设计及景观规划国际竞赛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区各有关的单位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我省最新土地政策。区国土部门、三旧办要抓好统筹,及时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深入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和闲置用地清理,积极创新思维方式,智慧地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会议指出,高明区西江沿岸区域城市设计及景观规划实施方案以“西江涟漪,绿链荷城”为主题,突出打造生态、产业、商务、文化、娱乐、交通等多功能的中央滨水活力带,符合我区西江流域文化及城市发展定位。同时要求,区规划部门、三旧改造部门要进一步融合其他竞赛方案的优点、亮点,实现方案最优化,同时以方案为蓝本,加快推进西江沿岸滨水区域的城市建设和景观塑造,着力打造品位高明。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评价,打造村居智慧协管项目,加强流动摊贩、校园以及农贸市场周边等关键环节的综合治理。聚焦群众所盼所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发动群众参与,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监管无缝衔接,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