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点击查看全文: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的通知

  现制定规范性文件《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现就《办法》的制定背景及依据、目的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釆纳情况说明四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及依据

  高明区在2019年创建成为广东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成为高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2021年,高明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十四五”期间,高明区文化旅游产业将在重点打造高端精品健康养生旅游产品。根据《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7号)等文件精神,如何更好地推动高明旅游度假产业发展,促进本地旅游经济消费,是做大做强高明文旅产业、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方向。

  经过充分调研探讨,参考多个省、市地区的相关制度规定和先进经验,结合高明区实际情况,制定《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并对社会主动公开实施。

  二、目的意义

  出台扶持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的相关政策措施,是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政策举措。实施该扶持办法,对促进高明区高星级酒店业、高端民宿、高星级酒店投资建设等方面发展,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服务业发展,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都有着积极意义。

  三、主要内容说明

  《办法》共分三章九条,主要包括总则、投资扶持政策、政策兑现等三大章节。

  1、规定了扶持对象条件以及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的项目条件。

  2、明确具体扶持的条件,对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条件作出了投资额、品牌授权期限、应纳税所得额等详细规定。

  3、明确不得多头申报原则,规定了同时适用其他市、区级政策,则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

  3、明确资金申报流程,说明资金申报、受理、结果社会公示等程序。

  4、明确资金拨付方式、日常监管、法律责任等。

  5、明确最终解释权与实施年限。

  四、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釆纳情况说明

  于2022年4月29日至5月28日通过佛山市高明区政府网、办公现场、网络平台、电子邮箱、电话等联系渠道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在此期间均没有收到任何反馈意见。2022年6月15日向相关法律机构征求公平竞争审查意见,暂未发现有异议。经过合法性审查后,均未收到异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