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的通知

主动公开                                                                     GMFG2022015号




  明府办〔2022〕20号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
扶持办法》的通知


  各镇政府、街道办,区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区文广旅体局反映。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




  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

  扶持办法


  为推动高明旅游度假产业发展,吸引、鼓励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落户高明,做大做强本地旅游市场。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高明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办法扶持对象为旅游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在佛山市高明区依法向登记机关申请注册成立、完成税务登记,从事旅游相关经济活动的独立单位;

  (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健全财务制度;

  (三)承诺10年内不迁离本区、不改变本区纳税义务。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的项目,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自2022年起,旅游企业通过公开招拍挂方式竞得土地使用权并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落户该地块。

  (二)引进的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配套建设有投资不低于2亿元的省级重点项目或国家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

  (三)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包括但不限于丽思卡尔顿、华尔道夫、文华东方、四季、半岛、卓美亚、悦榕庄、安缦等品牌,指导目录详见附件1。

  第二章  投资扶持政策

  第三条  酒店品牌落户高明后,旅游企业最高可以获得2400万元的扶持。旅游企业根据投资进度,申报对应的扶持资金:

  (一)旅游企业与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被授权许可以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运营,约定的合作期限自高端旅游酒店品牌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式开业起不少于5年(含5年)的,一次性扶持800万元。

  (二)旅游企业建成以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标准设计的酒店,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的竣工验收,累计投资额达到5亿元人民币(以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的,一次性扶持1000万元。

  (三)酒店自正式运营一年后,应纳税所得额达到50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600万元。

  第四条  符合本办法扶持的同一落户旅游企业同时符合我区其他落户类奖励扶持政策,或符合上级针对企业落户的奖励扶持政策(要求我区配套或负担资金的),按照从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支持。获得扶持资金的涉税支出由企业承担。

  第三章  政策兑现

  第五条  申报及审批程序

  (一)申报

  申报扶持资金的单位及个人必须按照真实、准确和完整的原则填写有关申请表格(详见附件2),并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申报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7月31日,共2个月。

  申报采取平台填报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流程如下:

  1.注册。申报单位登录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https://fsfczj.foshan.gov.cn/#/home)进行新用户注册,《申报单位使用手册》在平台首页“使用手册”栏内下载;

  2.平台填报。网上填写项目相关申请表格,上传相关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

  3.书面材料报送。项目在通过网上初审后,申报单位通过平台打印纸质申请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相关申报佐证材料按清单编号顺序排列(其中,编号相同的材料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统一采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一份),签字盖章(申请表封面、申报材料骑缝以及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后,按照属地原则,提交至各镇(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

  (二)受理

  各镇(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负责通过佛山市政府扶持企业资金综合服务平台开展辖区内注册的申报单位的申报受理、材料审查和项目遴选工作。

  1.初核。负责检查申报材料是否齐备、是否符合要求。

  2.审查。各镇(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在收到申请和相关资料的15天内,对照申报资料进行审核、筛选、评估、论证,对审批项目提出初审意见。

  3.整理与报送。负责整理相关材料,报送至区文广旅体局。

  4.上报。对本年度经初审符合条件、拟实施资金扶持的旅游企业,由区文广旅体局拟定审核意见,在8月31日前上报区政府批准实施。

  (三)社会公示

  对经区政府审核批准,拟实施扶持的项目,将统一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15天,在每年9月份进行)。公示期间没有接到有效投诉或异议的,由区文广旅体局制定扶持资金的年度分配方案,并按方案将扶持资金下发给相关项目申报单位。

  第六条  申报材料清单

  (一)基本资料

  1.《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资金申报表》一式三份;

  2.营业执照、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的复印件各一份;

  3.与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签订的合作协议(合同)复印件一份。

  (二)补充材料

  1.申报第三条(二)项需补充提交:政府部门出具的项目竣工验收报告、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

  2.申报第三条(三)项需补充提交:税务局出具的应纳税所得额证明。

  第七条  资金拨付与监督管理

  (一)本办法扶持资金,由区财政承担。区文广旅体局对资金的使用和项目进度进行跟踪监督。

  (二)对于办理审核人员、第三方审计机构等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挤占专项资金等行为的,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罚或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被扶持企业违反第一条的,一经查实,追回已发放的财政资金,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该扶持资金。

  (四)若旅游企业与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合作期限变更为不足5年,一经核实,将追回已发放的财政资金。

  (五)被扶持企业对报送材料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对偷税漏税、虚假申报等违反规定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一经查实,追回已发放的财政资金,并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被扶持的旅游企业应当在获得第一笔扶持资金后的5年内,每年向区文广旅体局和区财政局书面报告扶持资金使用情况。

  第八条  本办法具体解释工作由佛山市高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

  第九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30日后正式实施,有效期5年。


  附件:1.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指导目录.doc

     2.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资金申报表.doc


附件1

  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指导目录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8〕27号)精神,切实保障高端旅游酒店项目在我区落地,主要根据国内外相关酒店管理专业机构的研究和有关酒店管理专家的建议进行优选,形成本指导目录。

  一、顶级奢华酒店(共7个品牌)

  (一)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Hotel Group【美国】

  1.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Waldorf Astoria Hotels & Resorts。

  (二)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美国】

  2.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3.宝格丽Bvlgari;

  4.瑞吉St.Regis。

  (三)凯悦国际酒店集团Global Hyatt Corporation【美国】

  5.柏悦酒店Park Hyatt。

  (四)文华东方酒店集团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6.文华东方Mandarin Oriental。

  (五)半岛酒店集团Peninsula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7.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二、奢华酒店 (共10个品牌)

  (一)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美国】

  1.艾迪逊Edition。

  (二)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团Four Seasons Hotels & Resorts【加拿大】

  2.四季Four Seasons。

  (三)凯宾斯基酒店与度假村集团Kempinski Hotels & Resorts【德国】

  3.凯宾斯基Kempinski。

  (四)迈陆酒店集团Minor Hotel Group【泰国】

  4.安纳塔拉Anantara。

  (五)安缦酒店管理集团Amen Hotel Management Group【新加坡】

  5.安缦酒店及度假村Aman Hotels & Resorts。

  (六)悦榕酒店度假村集团Banyan Tree Hotels & Resorts【新加坡】

  6.悦榕庄Banyan Tree;

  7.悦椿Angsana。

  (七)卓美亚酒店及度假酒店集团(Jumeirah Hotels & Resorts)【迪拜】

  8.卓美亚Jumeirah。

  (八)晶华丽晶酒店集团(Regent Hotel Group)【中国台湾】

  9.丽晶酒店Regent Hotels & Resorts。

  (九)瑰丽酒店集团(Rosewood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10.瑰丽酒店Rosewood Hotels & Resorts。


附件2

  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
扶持资金申报表

  申请企业(盖章):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企业地址


二、拟申请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资金,扶持资金:           万元。

申报条目

□(一)旅游企业与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被授权许可以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运营,约定的合作期限自高端旅游酒店品牌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式开业起不少于5年(含5年)的,一次性扶持800万元。

□(二)旅游企业建成以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标准设计的酒店,通过政府主管部门的竣工验收,累计投资额达到5亿元人民币(以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的,一次性扶持1000万元。

□(三)酒店自正式运营一年后,应纳税所得额达到50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600万元。

营业执照签发日期

年   月   日

项目投产时间

运营时间

年   月   日

实际到位注册资本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


法定代表人

及联系方式


申报联系人

及联系方式


三、申报项目简要内容(字数500字左右,可另附页)


四、申报企业承诺

我公司申报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资金,并作出以下承诺:对所填报的各项内容和递交的申请材料的有效性、合法性、合规性及真实性作出保证,所有复印件均与原件完全相同,如有虚构、失实、欺诈等情况,将承担由此导致的全部责任和后果。同时承诺遵守本办法的规定,10年内不迁离高明区,不改变在高明区的纳税义务,否则本公司全额退回所申领的扶持资金。同时,本公司将加强企业管理,自觉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及统计、财政、审计、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

                              法定代表人(签字):

日    期:       年     月      日

五、申报项目的其他声明

我公司□是□否申请过高明区及以上的专项扶持或奖励资金,□是□否获得过高明区及以上的财政资金资助。

(如其中一项填“是”,需另附申请资金或获得资金简况)

                              法定代表人(签字):

日    期:       年     月      日

镇(街道)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区文化广电旅游

  体育局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说  明

申报企业必须按申请表的要求进行填报,经所属镇(街道)初审后,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审核。




政策解读:《佛山市高明区引进国际高端旅游酒店品牌扶持办法》政策解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