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输入传播,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国内各地疫情相关信息,非必要尽量避免出境、跨省、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发生本土疫情地市或边境陆地口岸城市。目前在疫情地区的,建议留在当地,减少流动,暂不回来;劝谕涉疫地区的亲友暂缓来高明走访、旅游,工作沟通、业务洽谈等尽量采用线上方式。

  二、加强来(返)高明人员管理

  建议市外来(返)高明的人员在始发地检测1次核酸,持48小时(深圳、东莞、福建泉州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并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在抵达高明后24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近期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市旅居史的,必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健康管理措施。全区所有酒店(含公寓、民宿、出租房等)、宾馆严格查验入住旅客粤康码、行程卡及市外来(返)人员核酸检测记录。

  三、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没有接种禁忌症,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应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或参加序贯接种。60岁以上老年人应实现“能接尽接”。

  四、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非必要不进行境外邮购。一旦出现感冒或呼吸道症状的,应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