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轨迹涉及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等当季热门旅游城市。

  病例基本信息:闫某,女,62岁;姜某某,男,65岁,两人系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


  西省西安市通报2例外省游客

  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10月9日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

  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5日8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佛山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0月15日乘坐MU2165次航班和10月15日9:00-15:00在嘉峪关机场有活动轨迹的来(返)佛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10月份以来,佛山市疾控中心已发布多则紧急提醒,要求有相关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报备,包括:

  10月8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旅居史的来(返)佛人员;

  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旅居史的来(返)佛人员;

  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州,尤其是霍尔果斯市、伊宁市旅居史的来(返)佛人员。

  二、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目前正值第130届广交会期间,自省外来(返)佛人员要在抵佛后及时向村(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个人防护不放松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是落实多病共防的重要措施之一。请市民朋友尽快就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就近前往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佛山发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