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流行,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国正面临着2021年以来最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流行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能力更强,病毒载量更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上升。截至9月3日9时,全国尚有7个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侥幸,不能有丝毫松懈。

  疫情防控实践表明,面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接种疫苗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减少因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风险最重要、最简便的方法。

  我们国家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是因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果您还没有接种,并且不是疫苗禁忌症者,请务必抓紧时间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接种疫苗,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对国家而言是责任,请尽快接种疫苗!

  截至8月31日,全国已接种新冠疫苗20.6亿剂,我区共接种新冠疫苗超87万剂次,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超8万剂次,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我区在各镇(街道)均设有指定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时请您携带好身份证件,主动向医生说明健康状况和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根据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积极配合落实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种疫苗,规范佩戴口罩,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为持续巩固我区得来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