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请这些人员立即报备

佛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请这些人员立即报备

一、主动登记报备
9月19日以来有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简称伊犁州)旅居史;与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佛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并请留意本人健康码,如发现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近期如无必要,暂缓赴新疆伊犁州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旅游、工作;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佛后均应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佛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本人及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鼻塞、腹泻、流涕、结膜炎及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五、做好个人防护

风险持续存在,风险就在身边,节日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佛山疾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