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局周末不停步开展药械化监督专项抽检

  为有效发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的质量监督和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我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和用化安全。根据国家局、广东省局、佛山市局下达的2022年抽检任务。5月11日至5月25日,高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抽样检查工作。

  此次抽样检查,药品11个批次,医疗器械4个批次,化妆品8个批次(其中儿童化妆品6个批次)。由于此次抽样检查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抽样工作人员除正常上班时间外,还利用周末双休日加班加点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各大商场抽选样品。

  在抽检过程中 ,抽样人员严格按照抽样程序,认真核对所抽每一种样品的名字、规格、批号、有效期、限用日期、生产企业等信息,及时将信息上传到抽样检验管理系统查看样品是否可以抽取,待系统确认可以抽取样品后,然后抽样工作人员书写样品抽样凭证、样品封签、然后准确封样,并按要求及时寄出,确保抽样全过程合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