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甄别 食品科普 陶瓷智造

  随着暑假的到来,广大市民对佛山市“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的报名热情高涨,许多家长都借助本次开阔视野的好机会,带着孩子来参观学习消费维权的知识,同时也让更多的孩子知晓了佛山市放心消费的创建成果。

  7月23日,放心消费体验行第六期体验团来到第一站--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映月新城的平洲玉器珠宝小镇。在此,体验团观看了不同玉器品的甄别方法、加工方式和售后维权渠道。早在2007年,平洲珠宝玉器协会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设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成为佛山首批在行业协会设立的消费维权组织,同时也获评成为佛山市放心消费行业协会。如今在消费投诉纠纷等事件上,该协会维权服务站都能及时介入调解,迅速解决争议,防止矛盾激化,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为佛山打造诚信经营的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树立典范。

  一根根蛋卷经过烘焙、包装、质检,最终运输到货架上供消费者挑选,其中需要多少个步骤和多少关质检呢?第二站,体验团来到佛山市放心消费教育基地--佛山市臻味源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讲解员为体验团讲解食品安全生产的环节和流程,同时就食品安全知识与体验团进行科普互动,该企业先进的产品质量等管理体系也让体验团啧啧称奇。

  当天的最后一站,体验团来到位于南海西樵镇的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蒙娜丽莎瓷砖的生产流程和如何确保每一片瓷砖质量过硬的秘诀,趣味的科普互动也让体验团在玩乐中记住更多的知识。同时,体验团还了解了干制岩板这项佛山标准产品的生产工艺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一件件代表着“佛山制造”的高水准产品,也让体验团赞不绝口。

  据悉,在暑假期间,“2021年放心消费体验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关注“佛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的动态并报名参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