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风险隐患排查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国庆期间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9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禅城区局对人口密集地区和医院周边的9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医疗器械超范围经营、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贮存是否符合要求、产品能否满足追溯要求、产品标识标签及广告宣传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是否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情况。检查发现,有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存在医疗器械与非医疗器械混合摆放,未分类陈列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经营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不得经营未经注册或者备案、无合格证明文件以及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对全市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推动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