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谢志强检查我区食品快检体系建设

  12月1日下午,副区长谢志强在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臧继炎等人陪同下,赴区食品快检中心检查全区食品快检体系建设情况。谢志强认真查看了食品快检车、区食品快检中心快检室及区食品快检信息平台等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快检车设备配备、检测项目、出检路线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快检室操作流程和工作制度,认真询问了信息平台的工作原理和功能。

  谢志强指出,食品快检体系建设是今年区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快速提升食品监管能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区市场监管部门:一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建设,结合高明实际走差异化的路子,把整合快检资源实现全链条快检监管作为突破口,在全区密织快检网点,形成环节、链条全覆盖。二要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把“互联网+”理念引入快检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便民信息平台,切实让老百姓对食品快检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

  (供稿:办公室 朱上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