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我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预防中毒性事件发生。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13人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74家次,其中检查集体配餐单位3家,学校食堂 93家,学校周边餐饮及食品销售单位17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

检查围绕五个重点进行:一是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查看采购的食品原料,特别是猪肉、米、油等产品供应商资质和检验合格证。要求采购的大米必须索取含有重金属检测的检验合格证。二是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三是重点检查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必须实行“五专”管理。四是重点餐饮具消毒情况。查看餐饮具消毒设施是否齐全、是否能够正常运转、是否按照规定要求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登记。五是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和小餐饮的巡查力度,主要检查预包装食品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址和厂家信息,散装食品是否妥善保存,食品来源索票索证及台账登记是否完整,是否做好防鼠防蚊防虫等三防措施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