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部署会议

  5月30日上午,区创城办在区政府会议中心505室召开高明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创城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常务副局长祝德辉主持,区府办副主任李伟明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农林渔业局(农业农村)、区卫计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及区市场监管局各镇(街)分局共计50个单位65人参加。

  会上,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左群同志传达了5月24日市创城办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中期绩效评估会议有关精神,讲述了中期绩效评估工作的基本程序和主要内容,以及市食安办对迎检工作的有关要求。

  随后,区食安委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臧继炎同志本次中期绩效评估的时间、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范围、考核要求的关键点进行着重强调,并对下阶段的创城工作部署,梳理以下几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认真梳理,提前谋划,做好总结汇报;二是查漏补缺,及时做好工作台账整理和同步报送,落实单位负责制;三是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准备备检点,强化日常监管;四是广泛深入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关键指标达标。

  最后,受谢志强副区长委托,区府办副主任李伟明同志就目前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争分夺秒,勠力同心搞好迎检工作。创城中期绩效评估工作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创城中期绩效评估的迎检工作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创建办公室的统一指挥调度,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二是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打好食品安全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做到有人、有责、有序、有痕,全力做好实地抽查准备工作,同时必须认真对照考核指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下阶段,区创城办将进一步强化组织统筹,成立督导组对落实情况进行全区域覆盖检查,及时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宣传,整合资源,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认真按照创城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的主动性,加大力度,迅速掀起新一轮的创城宣传热潮,发动一切可以利用的社会资源,让创城的图像、声音传播在全区大街小巷,想方设法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供稿:区市场监管局 陈嘉仪)

  (高明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部署会议现场)

  (高明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部署会议现场)

  (高明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迎检部署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