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糕点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和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区内糕点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共出动人员35人次,检查糕点生产企业9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原料车间、生产车间、检验车间和成品车间进行了流水线检查,特别针对糕点生产企业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种类繁多易出现过期、变质等特点,对食品原料、添加剂进行重点检查。一是认真查看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看是否出现使用过期变质的原料生产食品;二是检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的贮存,防潮防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三是检查企业生产过程中对关键控制点的处理是否在范围内,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四是检查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两图两档两公开相关工作规范和台账,特别是原辅料及相关产品的进货查验记录、投料记录和关键控制点记录。
  通过开展糕点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了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了非法添加的行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消费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