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08-05
主题:
九价疫苗预约接种
内容:
请问关于高明区计划生育服务站九价疫苗预约接种年龄限制为25周岁2个月以内合理合法吗?由于疫情影响,接近接种年龄限制的群体处境已经非常难了,25周岁2个月至26周岁的人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8-05
答复时间:
2020-08-06
答复单位:
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1.目前报名排队等候接种九价疫苗的群众约30000人,九价疫苗供应较紧张,按现在的接种进度,新报名的群众估计要排队两年才能安排上接种。

2.为照顾已经报名又年龄较接近上限的群众,防止因超龄而错失接种机会,区计生服务站会优生安排26岁的群众接种,同时按报名顺序安排群众接种。

3.为防止部分接近26岁的群众一报名就马上符合优先条件,造成对那些排了一年多的群众不公平,故在报名程序中设置了几个月的缓冲期(目的是使每个成功报名的群众都要排队等候,只是年龄不同,等候的时间不同)。

4.不符合报名条件的群众可接种四价疫苗,四价疫苗库存充足,无需排队报名,可以直接前来接种。

已致电咨询人两天,但是一直未有打通电话。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