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我是谁
留言日期:
2020-07-10
主题:
餐饮店排放污水要办证吗?
内容:
看到很多地方洗车店啊,餐饮店啊污水乱流,请问政府在治理方面有什么措施,深圳那边是要建设预处理设施办证后才可以排放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10
答复时间:
2020-07-13
答复单位:
佛山市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答复内容:

关于反映洗车店、餐饮店污水排放问题的情况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一、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餐饮、洗车服务项目应办理相应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应对废水等污染物拟采取的环保措施及排放去向进行说明。

二、根据《佛山市排水管理条例》规定,从事餐饮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向市政管网排放污水,应当按照规定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三、根据《佛山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佛山市重点领域污水处理规范整治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目前由区市场监管部门及经促部门牵头开展月用水量300吨以上餐饮企业污水排放整治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