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陈聪聪
留言日期:
2020-07-06
主题:
关于在澳洲大使馆出公正办理业务的咨询
内容:
请问作为抵押物共有人,因疫情无法回国,可否由澳洲大使馆出公证,由被委托人签订抵押合同共有人位置?具体内容这样写可否: 上述房屋虽登记在本人或本人配偶XX的姓名,但依法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现本人XX委托XX成为我的合法代理人,代理我办理上述房屋的有关事宜,代表我执行和处理如下事项: 一、用上述房屋作为抵押物向XX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申请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办理抵押贷款或担保抵押手续,签署相关文件,到房管部门办理上述房屋的抵押登记、注销手续,收取抵押款。 二、领取他项权证或登记备案证明书等文件。 三、代为办理上述房屋清偿银行贷款本息并支付各项有关费用,转按、涂销抵押、领取、赎回房产证或有关房地产证件和资料、他项权证及保险单正本的手续。 四、代为前往房屋管理部门办理出具家庭成员(含个人)名下房产情况证明的业务。 受委托人在办理上述事项的过程中,所签署的一切文件,委托人均予以承认。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06
答复时间:
2020-07-06
答复单位: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答复内容:

陈聪聪:

  集约化平台留言中心转办件(关于在澳洲大使馆出公正办理业务的咨询(陈聪聪))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委托书由我国驻澳洲的使、领馆认证,同时需提交经我国公证机构公证的中文译本。委托书有如下要求:1、必须提交正本。2、使用外文书写的,同时提交经国内公证的中文译本。3、应当记载委托人、代理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号码、标的物、委托事项、代理权限、代理期限并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4、委托书的标的物必须明确申办登记的不动产地址,如申办登记的不动产已领有不动产权属证明的,不动产地址必须与权属证明记载的地址一致。5、不动产买卖、抵押等涉及处分的登记,双方当事人不能委托同一代理人或者当事人一方办理不动产登记。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

  2020年7月6日

  (联系人:龙丽君  联系电话:8862292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