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xc
留言日期:
2023-03-29
主题:
噪音污染现在归那个部门管理?依据的法律法规是什么?
内容:
噪音污染现在归那个部门管理? 依据的法律法规是在佛山市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20-03-09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还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或者是有什么地方性法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30
答复时间:
2023-04-11
答复单位: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
答复内容: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明分局处理意见:部门回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于2022年6月5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同时废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八条的规定,国务院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全国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交通运输、铁路监督管理、民用航空、海事等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实施监督管理。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应当协助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