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阿尔宙斯·铭
留言日期:
2022-10-31
主题:
外地人口结婚证登记办理问题
内容:
我与爱人均非高明本地户籍,想在高明本地办理结婚证,之前在12345了解到这种情况需要居住证才可以,但是我现在出租的地方办理不了居住证,回一趟湖南又非常麻烦,怕疫情有影响。我在高明本地有购房,但暂未办理房产证,只有购房合同,是否可以凭此在高明办理结婚证?如果不行,是否有其它证明可以在本地办理结婚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31
答复时间:
2022-11-02
答复单位:
佛山市高明区民政局
答复内容:

高明区民政局处理意见:您好,您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双方均非本地户籍的婚姻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因此,您需要提供有效期内的高明居住证或凭《佛山市流动人员办理居(暂)住证历史记录》证明才能在高明区办理结婚登记。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