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xiaomu
留言日期:
2021-08-31
主题:
高明区的产假时间是多久?生育津贴的计算是怎样的?
内容:
高明区的产假时间是多久?生育津贴是按产假时间计算的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1
答复时间:
2021-09-06
答复单位:
佛山市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高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
答复内容:

高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理意见:问题一:1、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七条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应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可增加产假15天。 2、国家刚开放三胎政策并修订《计划生育法》,但《计划生育法》未规定奖励假,奖励假是各省制定的,目前《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未修订,其内容仍是倡导二孩,并附有奖励假80天,因此我省二胎女职工除基本假期外,另有奖励假80天。但上述奖励假是否适用于三胎,或者我省三胎奖励假最终是多少天,暂未明确。由于《广东省计划生育条例》是省级制定的,如要明确三胎奖励假如何执行,建议市民咨询省法制部门。佛山市医疗保障局高明分局处理意见:问题二:根据《佛山市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佛府办〔2015〕50号)第二十一条规定,职工生育津贴除享受规定的法定假期天数外,其他符合生育或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规定的奖励假期或者看护假期,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发放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