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栏目
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区政务数据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的信息化建设、保密、应急、安全、信访、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承担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工资福利等工作。

  (二)政务管理股。承担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负责清理和规范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的具体工作,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统筹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协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制定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制度和规范,监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统筹协调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网上办事大厅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负责对政务服务的前沿、发展趋势及重大政策进行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政务服务考评体系建设;负责政务服务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政务服务相关人员培训工作规划。

  (三)数据管理股。统筹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和政务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负责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云、政务网站、政务信息安全的建设和管理,负责政务网站域名管理;统筹协调全区共建平台和政务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负责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管理和监督;统筹推进政务信息系统统一信任体系建设,组织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促进政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负责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统筹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制定政务数据资源分类及政务数据收集、储存、开放、共享、应用的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政务数据管理和开发利用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政务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四)交易监管股。负责指导、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和咨询服务,对全区公共资源交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负责研究拟订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的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对公共资源交易及有关资料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实行审查。负责审批核准建设项目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负责对全区招标投标活动特别是重大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受理并协助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公共资源交易投诉。指导全区政府采购工作,根据授权监督管理区级政府采购活动,处理全区政府采购投诉,监管政府采购活动的中介机构。负责协助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企业诚信管理工作。负责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及其运营机构和有关当事人的监督管理。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镇(街道)、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承担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