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1分钟办结!高明区再新增三个“秒批秒办”事项

  近日,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携手对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变更注册、延续注册、注销注册)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造,将原来的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1分钟完成。

  根据指引,办理人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需要办理的事项,在线办理这三项业务,按步骤填写好资料,全程电子化上传材料,手机接收业务申请办结提示短信,节省业务办理时间。

  本次推出的“秒批秒办”事项,融合“证照共享”“电子签章”,支持企业群众跨部门调取材料和实行无介质移动签名,并具有“24小时全天候在线”“阳光审批”等特点。

  业务办理过程实现网上申请、全程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服务、审批结果自动及时送达,解决了群众在8小时工作时间外线下申请难,同时,将原来的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缩短至最快1分钟完成。

  今年9月以来,区政数局共推出7项群众高频办理事项的“秒批秒办”业务,将现代数字技术融入传统政务服务当中,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区政务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及时关注企业群众所关注的高频服务事项,逐步扩大“秒批秒办”的业务范围,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群众,争当区域先行先试排头兵。

  下一步,区政务数据局还将继续积极推动高明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探索便民惠企新举措,探索开展“秒批秒办”“免证办”“电子证照办”“在线导办帮办”等改革创新,加大“粤智助”终端铺设力度,梳理上线一批高频便民、具有特色的服务事项进驻“粤智助”“市民之窗”等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