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办事全新升级 多元服务一站畅享

  2022年11月28日,“高明通”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高明通”小程序持续秉持“高明通 通民心”的服务理念,在公众号平台的基础上迭代优化推出“疫情防控”“热门服务”“政务服务”等服务专区,围绕高明品牌建设招生报名、教师招聘、代表之声、职业卫生健康、议事协商、帮办代办、养老服务等多项个性化功能模块,积极拓展与丰富“高明通”小程序的应用场景,切实满足群众一站畅享多元服务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探索建构“发展型”“智治型”“服务型”数字政府,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发挥“高明通”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公共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高明通”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重磅推出“高明通”微信小程序,倾力打造具有高明特色、高效便民的综合服务平台。

  全新升级,解锁用户新体验。进入“高明通”小程序,能够直观地感受到界面简洁与重点突出,小程序的整体界面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升级,将功能按类别分专区归类展示,共设置了新功能应用、热门服务、疫情防控、专题服务、政务服务等五大专区,并对界面的背景、字体、图标等多个元素进行了优化调整,呈现出清爽、直观、简洁的体验感,方便群众直接搜索查询相关服务。此外,“高明通”小程序成功接入省“粤信签”认证体系,群众、企业人员、学生、工程监督人员、人大代表等不同群体登录小程序后只需要完成一次人脸识别认证即可实现数据互联、自动提取基本信息、畅通使用多项功能服务,减轻重复录入个人信息的繁杂步骤,真正落实便民高效。

  服务汇聚,打造服务“掌中宝”。“高明通”小程序坚持强化服务支撑,积极统筹区各级政民互动项目建设需求,建设码上议事、职业卫生考试、帮办代办、代表之声等多个新功能,围绕高明品牌建设上线惠企便民的个性化服务模块,力求实现“一站式”畅享多元服务。上线码上议事功能,村(居)民“一键扫码”就能线上参与议事协商活动与议题投票,实时监督村(社区)议事协商成果与处理方案的进展情况,助力打造“有话好商量”的智慧型城乡社区;上线帮办代办功能,群众可查询帮办代办服务的政策资讯与交易靠前服务信息,登记代办项目信息、申请上门办服务。此外,“高明通”小程序积极整合多项高频优质的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资源,涵盖教育、医疗、防疫、交通等多个服务领域,如引入了粤医保、佛山通、佛山12345、办事预约、预约挂号、清朗佛山等省市区多项热门服务应用,满足群众一站式服务需求。后续“高明通”小程序将计划推出养老服务等新模块,推动“互联网+养老”智慧服务深度融合,构建数据集成、政府监管、市场运营、便捷服务的养老服务生态圈,促进高明区养老服务逐步实现产业化、市场化、社会化发展。

  功能迭代,建设便民“好助手”。“高明通”小程序对原公众号平台上的便民服务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增强了功能的互动性与便民性。如大学生人才服务模块增加了大学生活动、人才联络站等新功能,大学生在完成信息认证后可查询暑假实习报名等活动资讯以及各片区联络站的学校与联络员信息,方便团区委统筹管理高明区青年人才的学习与就业状态,配合开展高明青年人才“归巢”计划,为高明青年提供本土企业的学习工作机会,吸引更多的高明青年回乡发展;工程监督功能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已实现覆盖全区77个村居,施工人员、监督人员可线上发布工程进展情况,群众可查询与监督乡村振兴工程的建设情况,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监督的全新探索,拓宽了工程监督渠道的全新尝试。

  接下来,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信息技术支撑与网络安全保障,逐步丰富“高明通”微信小程序的应用场景,促进多项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不断优化升级功能模块,推进大数据资源赋能增效,强化高明区数据资源的深度应用与智慧应用。

  

 

“高明通”小程序二维码.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