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022年11月4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安排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政务数据局党组书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区政务数据局局长刘磊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务数据局党组副书记、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杨帼梅同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懂弄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中国式现代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践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加快构建事权分配合理、项目审批高效、服务标准便利的政务服务体系。构建区、镇一体政务服务体系,推动民生事项办理向社区延伸,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推进企业服务机制改革,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靠前服务,推进政务服务监督体系建设。要深化公共数据应用,构建更安全、更高效、更智慧的数字政府运行体系。夯实数字政府基础支撑,强化政务网络安全保障,推进数字化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数字赋能,推动公共数据共享应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数字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切实把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采取理论宣讲、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强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入心入脑。要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计划,制定明确的施工图和时间表,确保各项部署变成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守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数据管理改革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佛山市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