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2022年11月3日下午,区政务数据局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区招商局等单位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高明区委组织部谢标同志作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掌握历史主动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学好用好党治国理政的最新成果》专题宣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109篇,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记录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会上,谢标同志围绕“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逻辑框架、历史方位、根本问题;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新亮点;着重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重点;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方法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高明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全面详细、重点突出,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学习,我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数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均为宣讲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