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政务数据局开展履职情况调研

  6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麦兆雄副主任带队到区政务数据局开展工作调研,全面了解我局2021年以来的履职情况。

  刘磊芳局长从“改革工程建设审批模式,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筑牢数据安全屏障,提升数据应用水平,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电子化交易,优化监督管理,打造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三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局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局2021年度荣获全区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和“改革攻坚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希望我局再接再厉,紧跟企业群众需求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和群众真切体验到各项改革成果。

  麦兆雄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高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精心组织谋划,找准堵点痛点难点,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强化数据赋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三是深化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吸取借鉴顺德特色改革经验,推出更多跨区域办理事项,携手推进新一轮政务服务改革。

  四是加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审核监管,严格把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化项目监督管理水平。

  五是加大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政策的宣讲普及,提高全区各单位业务水平,加快推进我区各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

  六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图片1.png

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政务数据局开展履职情况调研

- -